一个看图说话博。
小学生文笔

北京三轮爱情故事


又名冷漠养猫守则
我瞎编的




“千玺,你把上次那事写进去了啊?”

王俊凯在看粉丝的微博,举着手机使劲凑到我跟前。每次我发周记他都跟着粉丝一块儿看,并坚持要找我对里边的内容交流评论两句,好像我不是在他的骚扰下写的一样。

我在鼻孔里嗯了一声,“你干的好事不写出来给大家笑笑可惜了,这回正好。”

得了回应他就笑裂了,顺势倒在我旁边,趁机把头搁我肚子上又对着屏幕一通笑。王俊凯就这样儿,你跟他随便说点什么,哪怕嘲他呢,他也能自己在那儿傻乐,毛茸茸的脑袋瞅准机会就在你身上蹭来蹭去。

我是不太愿意承认我在养猫,一般人家里的猫没那么傻。




但一想到上次带他去看升旗我就觉得自己也是个傻逼。

那天本来是想出去吃个宵夜的,估摸着时间挺晚了,两个人都饿得不行,王俊凯一脸严肃地声明我煮的泡面再好吃他也必须换个口味了,要我陪他去撸串。

结果还没到楼下就被粉丝吓回去了。

王俊凯眼睛瞪得圆溜溜,“不是吧,都半夜三更了还没回家啊?爸妈不管吗?”我兴味索然地推着他往回走,“您还想半夜三更出去撸串呢,你给你爸妈机会管了吗。”王俊凯软塌塌地自己腿脚不使劲儿,靠在我身上向前拖行,嘿嘿嘿地笑:“这不是有你管着吗。”

一进电梯我就把他怼墙上让他自己站好了,千万不能给他看见我有点红的耳朵。



结果后来我们还是出了门。

我是想洗洗就睡了来着,可禁不住王俊凯每十分钟到我面前嚎一句“千玺我好饿好无聊好想出去玩啊!!!”我靠在床头听歌,支着下巴看着趴在我腿上那只烦人的猫:“王俊凯,这都快两点了,北京城里还有什么地儿给你玩去?还是你想挑战一下十八禁场所?”

王俊凯瞳仁儿抖了一抖,显然被震住了那么一两秒,灰溜溜地出去了。我叹了口气,以为终于清净了。但是我家里这猫,跟你说了,不是一般程度的,不到五分钟又蹿我床上了,献宝似的给我看他的搜索结果,看着他屏幕上边那一行字我差点眼前一黑。

【去北京旅游一定要做的一件事TOP1:去天安门看升旗!】



你说我一北京长大的孩子对四点多出门看升旗能有什么兴趣,我多愿意在黑压压不透光的房间里睡到日上三竿啊。

但是王俊凯有兴趣,一个劲儿在边上唠叨:“千玺,你看啊,一定要做的事啊!Top1啊!” “千玺…我都来北京多少次了…我还没看过升旗呢.....我太可怜了….”“千玺....你舍得让我一个人冷飕飕地在外面晃吗…..”要多烦有多烦。

要对付他我招还不多吗,把他整得服服帖帖的方法我能写一本500页手册出来。

但是我一般不用。就那小肉垫小猫爪,闭着眼睛惯着他他也不敢给我闹什么大的。



不过看完升旗之后我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轻敌好。

出门前我就打算早餐带他去一家老北京饭馆儿吃炸酱面,他上回好像提过想尝尝,但现在那家店大概还没开门。

我们都戴着口罩和帽子,难得地在大街上晃晃悠悠。到底是一夜没怎么睡觉,精神头在升旗仪式之后不是太好了。

我低头拿着iPod切歌,前边王俊凯突然停了下来,我没反应过来,撞到他肩膀了:“哥们儿你又怎么了??”

王俊凯一脸兴奋地指着对面墙根下几辆拉客钻胡同的三轮儿:“千玺,我想坐那个!”

我无语凝噎,拉着他就走:“王俊凯你有病吧,生怕不被认出来吗?你怎么不坐花车游行去呢。”

那三轮车老师傅挺有眼力见,立马热情搭腔:“小伙子是要坐三轮儿逛胡同吧?爷爷在这胡同里转了三十多年了,保准儿带你们看全看齐!”

我有点尴尬,眼神都飘了,就王俊凯一点儿不觉得,把口罩往下拉了拉又拿他那张猫脸对着我卖萌,像谁给了他委屈受似的:“千千…易易….玺玺....你让我坐一次吧…我真的想坐!下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一起坐这个了…..”



你真的别想和这种恶意卖萌的生物讲道理。



所以我,易烊千玺,一个从开始到未来都酷的男孩,在清晨六点,带着我的蠢猫,坐上了漫游胡同的三轮车。



本来我都已经做好了拖着严重睡眠缺失的身体陪王俊凯在这车上颠一小时的准备了,没想到还能更糟。大概我眼睛才闭上睁开了两三回,王俊凯惊叫还没超过十次呢,那破三轮就嘎吱一声停了下来。我以为遇上什么事故了,前边老师傅就利索地跳下车点了根烟:“到了,三百。”

我跟王俊凯傻愣愣对视了一下,彻底懵了:“师傅你什么意思啊?”那老师傅慢悠悠往外吐了个烟圈:“兜完了,叫你们付钱,一共三百,这意思。”

王俊凯一下急了:“师傅你开玩笑吧?我们才走了多远啊,怎么可能要三百?”

那三轮师傅眼睛瞟了瞟周围人群,扯着嗓子就要喊:“哎你这小伙子坐了车想不给钱啊???” 马上有人的目光就投过来了,我赶紧从兜里掏了三百出来放坐垫上,拉着王俊凯走人。他哪弄得过这些老油子,还挑的是个人多的地儿停的车,被人认出来可不是三百块能解决的了。我呸,三百,车上坐垫有一块还是脏的,王俊凯个处女座拼命往我身上挤,我都快窒息了,连三十块的座驾体验都没有。



行吧,我一共带了五百出门,还得带这人去吃炸酱面,还得打包一份回去贿赂胖虎,还得打车回家,这会儿只能步行去那饭馆儿了。

我给噎得无话可说,低着头走得飞快,就王俊凯跟在边上自己一路在那儿低声念叨。
千玺,你生气吗,我特别生气
千玺你说这老爷爷怎么这样呢
千玺他太坏了,我爷爷就特别好,肯定不会坑小孩子钱
千玺,刚才有一段老城墙特别好看,但我都没看清楚
千玺,下回我们再去胡同里逛逛吧,我拍个照发朋友圈吧蛤蛤蛤



“千玺,下次我们还去看升旗吗?”

我眨巴眨巴眼睛回过神来,是现在我身上躺着的那只猫在问我,仰着头看起来很乖,一点也不像坑了我三百块的混蛋王俊凯。

我把手机关了放到一边,差不多是睡午觉的时间了,我推了一把王俊凯让他躺好,他很熟门熟路地把我捞过去。最近王俊凯长了点肉,抱起来挺舒服,我都不太需要轻松熊了。



看在我的猫还是挺有用的份上,我在他胸口哼哼了两声,“行,有机会就再带你去。”

评论(24)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