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看图说话博。
小学生文笔

家庭教育

速打片段。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狗屁(望天


易烊千玺抱了只猫回宿舍养,太几把可爱了,小小一团,没人能不爱。


王俊凯没见过这种猫,新奇得不行,赖在易烊千玺房间就不肯走了。易烊千玺像所有新手上路的养猫人一样捧着iPad一条条看暹罗猫的习性和爱好,他就趴在旁边的地毯上,和沙发上的二十大眼瞪猫眼。为啥叫二十王俊凯很想知道,但他更想知道二十怎么能这——么软这么小?他小心翼翼伸出手指想戳一下试试,但刚碰到它的毛毛,小猫就蹭蹭跑到了易烊千玺怀里还拼命想往上爬,他还没琢磨出来这个小毛绒球有没有长骨头呢!


易烊千玺轻轻啧了一声,安抚地用一只手托住二十的小屁股,没看见王俊凯的委屈脸。猫主人不理他,王俊凯只好对着猫抱怨:“喵!喵喵!”易烊千玺终于抬起头来,王俊凯果然扁着嘴,眼角的小鱼也耷拉下来,没办法,他认命地把二十又放回王俊凯手里。王俊凯立刻笑弯了眼睛抱着二十躺倒在沙发上,在空调间里穿的卫衣比较厚,躺下来的时候身上鼓鼓囊囊的,二十迈着小短腿在他肚子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一大一小倒是玩得都很开心,易烊千玺眼睛又能够回到iPad上。看到第几条来着——噢,这里,暹罗猫十分黏人,对主人忠心耿耿,可以说是猫中之狗,敏感而情绪化,不喜欢孤独,叫声似小孩的啼哭声。


天啊,易烊千玺一秒就觉得,这不只是养猫,这是养孩子,我做爸爸了,我儿子呢,来爸爸抱!

一转头,儿子已经爬到王俊凯脸上和人家亲热地鼻尖对鼻尖了。小猫的鼻头还有点湿漉漉的,王俊凯也没嫌弃,入迷地看着它亮晶晶的眼睛里自己的倒影,怎么感觉它的眼睛蓝幽幽的,“你是外国来的吗?”王俊凯用鼻尖蹭了蹭猫咪,“Twenty?你是不是原名叫twenty啊。”二十配合地喵了一声,王俊凯乐开了,“那以后我就叫你twenty啦!”


Twenty又喵一声,这下把易烊千玺给喵醒了,一个人只能有一个爸爸,那理论上一个猫当然也只能有一个,现在这情况它认谁啊??咋转头就认了王俊凯起的名呢?

于是吸猫吸了不到十分钟的王俊凯又被一脚踹出了房间。无视外边的动静,易烊千玺关上门把二十的猫爪举起来一只放在它脑袋边上庄严宣誓:我保证易烊千玺是我本猫第一且唯一的爸爸。小猫呆呆地喵喵两声,看着态度挺良好的,估计叫它发誓说自己是条金鱼也会答应,哎,愁人,养孩子真滴任重道远。


胖虎也觉得易烊千玺教育孩子真的用心良苦,今天吃完晚饭特地求自己带他出去溜猫。一般猫咪嘛,要么放篮子里手上提着,要么让地上撒欢眼睛看着,但易烊千玺不,他要时刻进行安全意识教育,仔仔细细抱在怀里。三里屯人多,易烊千玺警惕地看一圈周围,时不时低头叮嘱,跟念咒似的:二十二十,这些人是爸爸吗?不是。爸爸长啥样呢?你看我。记住了吗,你再看一眼。


这么念叨了一路总算回到宿舍了,一开门,拍摄完成已经到家的王俊凯就扑了上来:“千玺千玺,你带猫出去散步了吗!”小奶猫在外边一下看了太多陌生人有些害怕,这会儿见到熟人很有点开心,喵喵喵地就想往人怀里跳。易烊千玺一个闪身进了房间就要关门:“家庭教育还没结束呢,王俊凯你别想碰猫。”

王俊凯眼疾手快把一只手卡在了门缝里:“等一下!千玺你进行什么家庭教育啊!我也要被教育!”易烊千玺用脚抵着门,双手护猫:“你教育什么教育,二十是我的猫!一只猫只能有一个爸爸!别想抢我的!”


王俊凯再接再厉,把脸也挤进了门缝,一点不爱惜自己的帅气脸蛋,龇牙咧嘴地叫:“我不和你抢!二十只能有一个爸爸,那易烊千玺可以有两只猫嘛!我也可以喵,你让我进去,我也趴在你肩膀上给你拍照发微博!”


毕竟只有一只脚抵着,又被王俊凯的话搞得脸有点发热,被他一使劲儿就进了门。王俊凯坚决说到做到,黏黏糊糊地就往易烊千玺肩窝里蹭:“快拍快拍。不用铲屎,不耗猫粮,善解人意,你的二一。”王俊凯带笑的声音低下去:“美死你咯,易烊千玺。”


下图是努力的wjk本人(让我进去!



评论(19)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